很多人知道阿里巴巴的執行長-马云提到员工从公司离职只有两个原因,
分别为:钱,没给到位;心,委屈了。

而这可能有一些其他诱因使得员工想要离开现在的雇主,
或是使他们问自己是否该转换工作的问题。

1. 绩效考核系统设计不良

「在这家公司对我来说有未来吗?」

要给予员工职业发展的意义,公司的领导需要知道公司的发展方向。如果公司在短期内有快速增长的潜力,在这个过程中会创造出许多新的工作机会、角色和职责--为员工提供许多学习新技能、接触新领域,以及获得晋升的空间。在如此高度成长的环境,应维持公平和定期的绩效评估以确保员工的努力,让他们的贡献和历程得以获得认可,并能够经常给予奖励。

如何有效地进行绩效考核呢? 首先,公司需要明确的知道什么是衡量公司营运成功必要条件,它可以是收入数据,客户满意率,达到一个产品开发里程碑,等等。接下来,这些高层次的指标应该被划分为每小部分,每个员工的绩效目标应该至少要与公司的某个总体指标有所连结。

通常情况下,当员工觉得自己在公司的未来是不确定的,或黯淡,可能是该公司并没有花足够的时间来定义和阐述:

a. 公司的成功指标,
b. 雇员的绩效目标与成功的总体衡量指标并列,或
c. 二者的组合。当公司的绩效考核系统太差,往往是最优秀的人会先离开。

2. 缺乏专业发展的机会。

「这是一个可以增加我的能力的地方吗?」

无论员工梦想中的职业是否为贵公司所能给予,他都会寻求机会去学习最终能够使用于自己梦想中的角色之技能。如果是这样的话,尽你所能提供的相关经验和指导,对她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在贵公司工作的期间,她能够学习到什么呢?针对专业发展的常见做法包含70%的在职学习,20%的指导,以及10%结构化培训课程。但更重要的是,企业应该帮助每位员工定义他们的工作范围如何直接连结回他们的公司和个人目标,并提供他们向公司前辈和高层领导学习的机会。

3. 薄弱的群体关系与工作文化

「我喜欢在这里工作吗?」

你如何培养公司中强烈的团队意识和工作文化?许多公司以实践庆祝员工生日举办和举办团队建设活动等,来鼓舞士气,但公司要有良好的文化,只需创造具有创造力、凝聚力和合作精神的环境,就能够茁壮成长。

从懒人豆袋沙发椅、站立会议,到开放式的办公场所计画,公司正在意识到,当办公室让人感到更为舒适,且当人们觉得自己和朋友们一起工作,他们对公司的承诺和对工作的奉献精神将会有所提升。

此外,许多企业为了吸引和留住最优秀的人才,都开始设计福利和奖励计划。或许最著名的公司就是谷歌,但很多年轻的初创企业已经开始实践一些政策,像是不限休假天数,弹性工时,以及其他类似政策。

4.不公平的薪资和补偿。

「我的工资不足以维持我(和我的家庭)的生计?这个工作够稳定吗?」

面对现实吧。虽然钱不是万能的,员工仍然需要感到自己有被给予公平的报偿。有时,员工转职到新公司不仅为提高薪资,而是为了更广工作领域,这可能使他们获得更高的薪资的未来。

当所有这些都不奏效,那么接下来最后的策略是寻找你的替代人才。然而,当你开始注意到有太多的人离职时,它可能成为评估贵公司在上述四个方面的表现的一个反馈机制。

总之,要留住最优秀的人才,须确保做到以下几点:

1.明确阐明公司目标,并将其调整为每一个员工的绩效目标。
2.帮助你的人才发掘自己的个人职业生涯目标,以及他们如何在工作中获得相关的技能和经验。
3.创建一种能让员工有归属感的公司文化。
4.给予你的人才应得的报酬

你是否同意上述成为影响员工的决定离开公司之主要因素的四个问题/领域?欢迎分享您的想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