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正在准备 EA/E 表格,请不要担心! 这并不难,大部分与去年相似,只是 LHDN 官网更改了一些而已。 让我们和您一起逐步了解一下。

[更新截至 2024 年 3 月]

  1. 首先,您需要确保每个人的 2023 年薪资汇总数据正确。

在 Kakitangan.com 中,系统通过 2 个地方捕获 E/EA表格的数据:
首先,您每月“确认”的工资汇总; 其次,工资单->导入页面,您在使用 Kakitangan.com 之前为您的员工输入汇总数据。

例如,如果您于 2023 年 11 月开始使用 Kakitangan.com,那么您的 Kakitangan.com 工资单中就有 2023 年 11 月至 12 月。
但 EA 表格应涵盖您从 2023 年 1 月到 10 月的员工薪酬。

您可以在 “Payroll” -> “Import” > "First time onboarding (aggregated amount)" 中填写这些金额的合计金额。
如果您在 2023 年之前使用 Kakitangan.com? 啊!恭喜你——你可能根本不需要做这一个步骤。

  1. 然后, 您仔细检查了每个人的 2023 年 EA 表格。

如果他们都没有问题,那么你的Form E也应该是正确的。 (有些人用做得“稍微快一点的方法”是相反的: 首先检查 E 表格页面并以鸟瞰方式验证一切正常,然后抽查几个 EA 表格。)。

如果有任何问题,这里有一个具体案例研究:

有两个月我每月有 RM1000 的津贴,但它被设置为应纳税。 我与我的税务顾问咨询了并确认它应该免税(确保您的税务顾问给您一些白纸黑字)。 我该如何解决它?

由于净工资和税额已被处理,因此您在修改工资数据时需要非常小心。 为了避免错误,不要修改工资记录,而是到 "Payroll" -> "Import" 进行调整。 即,对于此人2023年的合计人数,您可以在应税津贴中减去2000,并在免税津贴中加上2000。 确保您记录 (纸张文件) 您为什么要这样做(尤其是税务顾问咨询)——以防 LHDN 审计您的时候而您忘记了原因。 现在,此人的 2023 年 EA 表格数据应该包含您要显示的数额。

如果您正确完成了上述操作,您的 EA/E 表格数据应该是正确的。

[注:1 March 过后,您仍可提交 CP8D,流程与 praisi 相同。]

现在转到 "Payroll" -> "Form E" 页面,下载CP8D/E-Data Praisi文件并解除压缩(zip file) 。

使用P开头的文件到LHDN的网站提交。 LHDN 鼓励您在 2024 年 2 月 25 日之前提交E-data Praisi。 该网站是 https://ez.hasil.gov.my/ - 我们在此附上一些屏幕截图,让您更容易了解此步骤。

先到 "Payroll" > "Forms" > "Form E",选择上一年(例如 2023 年),然后单击“下载 CP8D/E-data praisi”。

之后,请访问 LHDN 网站 https://mytax.hasil.gov.my/

使用其中一位董事IC登录即可,选择E-data Praisi并填写雇主编号。

在 ezHasil Services > e-C.P.8D > Submission of Prefill Data里选择上传预填充数据。

解压 (unzip) 从 kakitangan.com 下载的 E 表格页面获得的文件。 上传以P开头的txt文件,然后将生成员工详细信息:

在底部填写声明

然后您会收到打印确认信息。 您可以打印为 pdf 并保存为记录。 请在 3 月 1 日之前再次查看 LHDN 官网。

EA Form

您现在可以通过电子邮件或打印将 EA 表格发送给您的同事。 记得在二月份进行这项工作,这样他们就可以在三月份进行纳税评估。
Kakitangan.com 也能让您一键向所有员工发送电子邮件来获取他们的EA表格。

如果员工已经离开公司,您可以下载 EA 表格并手动发送电邮给他们。


Form E (C.P.8D)

  1. CP8D 是表格 E 的文件上传。该网站每年于 3 月 1 日开放。 ​
  2. LHDN官网:MyTax https://mytax.hasil.gov.my/​
  3. 如果您之前没有上传过 e-data praisi,您现在可以继续上传 CP8D – 速度更快(查看我们的 e-data praisi/CP8D 上传屏幕截图)。否则继续下一步。
  4. 然后您现在就可以提交表格E了。 截止日期是 3 月 31 日。 ​
  5. 完成 E 表格后,让您的员工知道他们可以在 LHDN 官网帐户上进行 BE/B 评估。 它应该和您的 E 表格数据同步,但他们可以编辑(特别是他们有来自不同公司的多个 E 表格)。 截止日期是 4 月 30 日。​
  6. 如果您上传了 CP8D 并完成了下面的表格 E 流程,然后发现有错误,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CP8D@hasil.gov.my 告知他们您需要的更改。 请记住输入您的电子邮箱、公司名称和更改/更新CP8D的要求。

从 Kakitangan.com 获取公司数据

  • 前往 "Payroll" -> "Forms" -> "Form E"​
  • 仔细检查年份是否为 2023 年(您要提交的数据年份)​
  • 然后您可以在此处复制一些数据并稍后粘贴到 LHDN官网

LHDN 官网

登入新的 LHDN 网站 https://mytax.hasil.gov.my/ 后,使用其中一个董事 IC 登入即可。

选择 e-Form

选择2023

输入您的公司E编号

填写必要的数据(如果你以前填过的话,它就应该已经自动填写了),然后通过e-data praisi/e-CP8D选择​

请注意,与 2022 年及之前不同,现在这里没有上传功能。​

  1. 如果您尚未上传 e-data praisi,请上传 e-data praisi / e-CP8D(请参阅上面的 e-data praisi 屏幕截图)​
  2. 如果您已经上传了 e-data praisi 但之后有修改,请重新上传 e-data praisi / e-CP8D(参见上面的 e-data praisi 屏幕截图)

填写这些数据。 您可以从 Kakitangan.com 的表格 E 页面获取它们

签名

并使用此处的按钮保存 2 个 pdf 文件作为收据和确认。

你已经完成了,恭喜!


如果提交错误,可能是数据太长,超出了字段限制。 (比如说员工名字太长?)。 您可以打开文本文件并与其格式描述进行比较。

https://www.hasil.gov.my/media/fw2jk2fd/rf-filing-programme-for-the-year-2024.pdf

希望能帮助到你。 期待您成功提交给 LHDN!

等等...如果您提交后才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错误怎么办? 好吧,我们也为您提供了保障!

基本上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提交修改申请:

步骤1:准备一份修改申请书及证明文件(电子申请提交的早期确认记录和修改后的表格E)

第 2 步:发送给记录管理和税务信息部门(马来语为 Bahagian Pengurusan Rekod dan Maklumat Percukaian,简称 BPRM)。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发送:

a) 专人提交/邮寄;

b) 发送电子邮件至 pindaanE&CP8D@hasil.gov.my; 或者

b) 发送电子邮件至 cp8d@hasil.gov.my ; 或者

c) 发送电子邮件至 BPRM 公共关系官员

如需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参阅此处的最新 e-cp8d 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