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正在上班,无论是大公司或者小商店,那么您应该有权利每个月收到工资单。

如果您有公司而且有请员工,那么您应该每个月发工资单给他/她。

无论您的企业是餐馆或者商店,您都必须每个月发工资单给您的员工

根据1955年的劳工法令,每一间公司都必须分发工资单给它的员工。所有雇主都必须在工资单上注明他的收入事项,津贴,收入月份等等。

对雇主而言,这是一种证明公司已经履行了雇主的责任(发工资和工资单)。这也是一项能够记录公司的人事开销。

而对员工来说,工资单能够证明他在这间公司上班,而且每个月的收入以及国家条例规定的扣除款项。还有每年在申报税务时也能证明他在这一年里扣除了多少的EPF,SOCSO,EIS,所得税等等。

当然,工资单在申请贷款是也能被排上用场。通常银行都会要求至少三个月的收入证明。

员工可以用他的工资单来证明他的收入

有什么项目是必须在工资单 Payslip里列出的?

手动生成的工资单很有可能会漏掉了法律规定的事项,而会引起政府机构查账和导致违规罚款

当您在准备工资单时,建议您先把以下项目整理好并且在工资单里列出:

一、公司名字
二、公司地址
三、员工名字
四、员工公司编号
五、员工身份证/护照号码
六、员工EPF号码
七、员工SOCSO号码
八、员工所得税号码
九、工资单月份
十、员工收入和扣除事项,必须列出:
      a) 基本薪资
      b) 津贴(如有)
      c) EPF,SOCSO,EIS,所得税扣除
十一、雇主贡献部分,必须列出:
      a) EPF
      b) SOCSO
      c) EIS
      d) HRDF
十二、所有收入事项的总数,扣除的总数,雇主贡献的总数和净出粮数额

如果您使用Kakitangan.com您不需要另外设计或者准备工资单。只需要按几个键,就能使用我们为您准备的标配工资单。

只需一键就能发送工资单给您的员工,或者直接下载收藏
使用Kakitangan.com的Payroll功能,就能自动生成工资单并且一键发送给您的员工或者下载收藏

Kakitangan.com很庆幸马来西亚政府在这个疫情期间提供了工资补贴给员工。这是通过Program Subsidi Upah (PSU)发放给雇主给员工。如果雇主有申请了PSU,那么您必须在工资单上列出这项补贴。Kakitangan.com是如今马来西亚唯一的云端Payroll系统里一个能够让您定制并加入特殊声明。

需要开始把您的Payroll数据化和自动化,您可以浏览我们的网站www.kakitangan.com 或者联络012 4666321 或电邮 sales@kakitangan.com